全口重建 Full Mouth Rehab

何謂全口重建?

「全口重建」是以全口為考量,在牙醫師縝密的檢查後進行的牙齒重建工作;目的在於解決病人現有的問題、恢復病人的咀嚼功能及外觀。這其中的改變包括牙齒的外型、高度和上下齒列的咬合關係都重新建立。重建的方式可以以固定牙套、牙橋、活動假牙和植牙等多種方式來進行。

全口重建 - 全方位牙齒美學權威 張智洋醫師

甚麼樣的人需要全口重建

  1. 咬合過高或過低~造成咀嚼困難,睡眠障礙合併頭痛;大小臉。
  2. 牙周病造成牙齒鬆動,掉牙,與齒縫過大,牙齦流血,口臭。
  3. 缺牙,單點施力造成咀嚼困難,臉部大小邊,牙齒移位
  4. 齒列不整造成咀嚼困難與外觀不滿意
  5. 顳顎關節偏移障礙

牙齒缺失數目太多、上下牙無法咬在一個穩定的咬合、全口牙齒有明顯磨耗、或因咬合引起顳顎關節問題的病人等都可能是潛在的需要全口重建的患者,由於每個患者的狀況都不一樣,唯有透過醫師仔細的診斷才能確立正確的治療計畫。

全口重建是個龐大的跨科治療療程,前置作業通常包括洗牙或是拔除無法救治的牙齒,還有根管治療、補牙、牙周病治療等其它口腔整理工作;而一部份患者仍需配合局部或是全口的矯正重整,再用傳統的活動假牙、固定假牙或目前最盛行的人工植牙來搭配全口的重建療程。

缺牙造成咬合高度喪失3 顳顎關節症候群- 全方位牙齒美學權威 張智洋醫師
缺牙會使牙齒位移,造成咬合位置改變

在全口重建的治療中,其精隨在於如何建立新的牙齒外型、新的咬合關係和新的咬合高度。因為咬合高度的喪失是經年累月所造成的,所以在全口重建的過程中,病人的適應性和耐心是絕對需要的。

另外沒有後牙穩定咬合關係的患者和深咬的患者,如此就必須將全口的牙齒進行重建,所以這樣一個全新的改變也必定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唯有病人和牙醫師的互相配合,全口重建才能順利的完成。

而且在許多的顳顎關節偏移治療的案例中,常會需要全口重建來配合作穩定咬合的治療。

甚麼樣的人需要全口重建-張智洋醫師-全方位植牙美學權威

全口重建案例

若您想看看全口重建後所帶來的改變,推薦看看以下這些的案例:

牙齒矯正後用瓷牙貼片打造完美微笑曲線linda b

全口重建幫助Linda恢復自信的笑容

因為有長期磨牙習慣,Linda的牙齒已經嚴重磨損,使得牙齒與咬合都已經出現嚴重問題。張醫師透過一系列咬合定位,DSD微笑設計分析、全瓷冠和牙齦雷射美容等療程,還她一口漂亮的牙齒,帶給她超級自信的微笑。

DSC_4770看看Elva如何經全口重建後,重獲燦爛的笑容 - 全方位牙齒美學 張智洋醫師b

看看Elva如何經全口重建後,重獲燦爛的笑容

Eva長期受牙齒的問題所苦。已經在別的診所植過牙的她,從以前到現在就不斷的到牙醫診所報到,但是大大小小的牙齒問題都還是不斷發生沒法解決。張醫師透過一系列顳顎關節咬合定位,DSD微笑設計分析、全瓷冠和牙齦雷射美容等療程,來恢復她正確的咬合高度。不但給了她一口漂亮的牙齒,也還給了她一個漂亮的臉型。

全口假牙重建改善了民宿老闆娘的咬合問題6b

全口假牙重建改善了民宿老闆娘的咬合問題

民宿老闆娘長期受咬合問題所苦。愛漂亮的她許多年前就把自己全部的牙齒做了全瓷冠,但是咬合都一直有問題,不太能咬東西。張醫師透過一系列咬合定位,DSD微笑設計分析、全瓷冠和牙齦雷射美容等療程,還她正確的咬合高度和一口漂亮的牙齒,她現在可以開心的大笑了!

想知道自己是否適合全口重建嗎? 現在就來預約張智洋醫師的諮詢門診吧!

IMG_2692medium-color-density-wide-b-(3)--全方位牙齒美學權威-張智洋醫師small
分享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