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On Top

最新消息

楊full mouth 3-全方位牙齒美學權威-張智洋醫師

全口重建的考量

在咬合重建的療程裡,最困難的就是要能找到病人原本應有的咬合高度,因為在牙齒磨損的過程中,咬合的高度會喪失,下顎的位置也會跑掉移位…

閱讀更多 »
Latest Videos

影音專區

什麼是顳顎關節偏移症候群?
百分之90的偏頭痛都是顳顎關節症候群,想知道為什麼嗎?
了解更多
男缺牙拖著不補牙 消化變差胃食道逆流@東森新聞 CH51採訪
缺牙會造成失智? 別以為缺了幾顆牙齒無所謂,長期下來它可是會毀掉你的健康喔...
了解更多
喝完黑糖珍奶不刷牙 年輕人罹患牙周病@東森新聞 CH51採訪
珍奶和手搖飲料,跟牙周病有什麼關係呢?
了解更多
上一篇
下一篇

案例分享

Social Media

Blogs

部落格專區

大小臉只能靠手術治療嗎?

如果只靠手術修骨的方式來改正大小臉,效果其實有限。因為原本歪斜的咬合平面還是一樣歪斜,牙齒咬合的不平均力量也是繼續會存在。這樣子臉部肌肉的運作還是不協調,終究無法維持臉型的對稱…

Read More »

良好的咬合對身體穩定是很重要的

我們的下顎其實可以感應重力的變化,提供必要的資訊給大腦,以控制身體的姿勢,來達到身體的平衡。所以當身體出現歪斜時,大腦就可以即時做出反應,把身體姿勢調整回來。但是相反的當下顎產生偏移的時候

Read More »

下巴對於身體的平衡是很重要的

下巴肩負的不光是咀嚼的重要任務,同時也是作為情感和智力功能的表達部位,是我們的體能、情緒,智力的交會點。更由於口腔內的各種消化酶的存在,讓人體的生化功能與下巴的咀嚼活動息息相關,互相連動。

Read More »
牙齒矯正有許多你想不到的作用 張智洋醫師 (1)

牙齒矯正有著許多你意想不到的作用?

上下顎骨的相對關係,除了是會影響到臉型的對稱,也是會影響顳顎關節的功能性。如果在矯正時沒有把顳顎關節的狀況也考量進去,就會造成日後矯正完的牙齒與顳顎關節無法同步,使得關節的功能錯亂,衍生出許多顳顎關節的問題。

Read More »